首页|新闻|图库|教育|房产|旅游|公告|汽车|财经|健康
你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旅游频道 > 民族风情

多依风情 布依族人的快乐家园

 多依河风景区位于罗平县城东南40公里,全长约12公里的河道上,分布着40多个瀑布、叠水、钙化滩,十弯九迭。

多依河美丽风光多依河美丽风光

  河水清澈碧绿,时有竹筏出没其中;两岸竹林绿树相间,不时冒出一缕缕炊烟;古朴沉重的水车旁常常传来欢快的笑声,景区内的布依族风情更为浓郁醉人,尤其是农历三月三,布依青年男女盛装云集河边,赛竹筏、送蛋包、泼水嬉戏、对歌求偶,仿佛一片世外桃源。

多依河晨光/摄影:袁国林多依河晨光/摄影:袁国林

  在这里还能品尝到富有民族特色的食品:花米饭、酸笋鱼、棕把、“马脚杆”,无不令人垂涎欲滴。主要景观有:新寨瀑布群、浪歪瀑布群、雷公滩瀑布群、一目十滩、多依胜景、世界自然水车博览园。

布衣岁月/摄影:刘向布衣岁月/摄影:刘向

  2001年,景区被评为“全国保护旅游消费者权益示范单位”。2005年,景区被国家旅游局评为AAA级旅游区。2007年,景区被评为“中国县域旅游品牌百强景区”。

  (图片及信息来源:罗平文化体育广播电视旅游局)

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,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,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。
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,新闻邮箱:ldqxnw@163.com 有奖报料电话:0859 -3224873
 网友评论  (共有 0 条评论)  
姓名: (文明上网,从理性发言)
匿名发表
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。

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.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:0859-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:ldqxnw@163.com